南面

我爱他,愿他南面称王

Γ明侦群像」Πολιτεία 理想国(一)

  

*大侦探第七季《顶牛之战》改编

*cp大乱炖请注意避雷!⚠️⚠️⚠️

蓉白(白rap×蓉wink)、大戚(大出版×戚支笔)、白何(白rap×何美男)、撒何(撒德巴×何猜想)、白晨(白大神×晨特助)、何吴(何美男×吴高音)、撒鸥(撒德巴×鸥冒险)、双白(白大神×白rap)、白鸥(白大神×鸥k)、晨鸥(晨特助×鸥k)、撒白(撒侦探×白大神)……

*身份与扮相不符(如,张医生用张不可皮肤)

*玩家:

白大神——“我有万千财富”

蓉wink——“我有隐秘爱恋”

吴高音——“我有远大理想”

戚支笔——“我有光明未来”

大出版——“我有贪婪野心”

何美男——“我有无边名气”

张医生——“我有周密计划”

鸥k——“我有浑身功夫”

晨特助——“我有无数技能”

  

刘传单——“我有青春活力”


  

我知道地球无药可救,我知道人类穷途末路,可他们也真是永垂不朽。

——题记

  

  

前言

  

人类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生物。

  

Disaster, fear, hope, struggle, faith, persistence, persistence, progress, redemption, ambition, desire, power, victory or defeat, infighting.

  

何处是乐园?何处是净土?

  

何处是归途?

  

古希腊哲人口中的“理想国”又在何方?

  

Утечка.

  

  

案发

  

寒潮八年年底,顶牛市一年一度的假面舞会即将开始。热度能量值排名前十的优秀市民受邀而来,共同庆贺顶牛市又度过了温暖的一年。

  

然而,天有不测风云。

  

撒德巴之死,如同惊雷一般落在每个人心上。

  

经过初步排查,凶手锁定在参加舞会的十人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不在场证明阐述

  

“既然没有侦探,那大家就挨个做一下自我介绍吧。”何美男成熟稳重,情商又高,所以不自觉地担负起组织的责任。他上身是白衬衫,简单大方。时隔多年,何美男身上仍然有一种小幺的感觉。“我先来。”

  

“我叫何美男,超高名气的顶流企业家。至今仍然统御时尚圈的HE Beauty就是我创办的。”何美男将自己的名片一一递过去,举止优雅得体。

  

回到作为,何继续说:“寒潮元年,我受甄市长邀请,来到顶牛市。目前,我在热能量排行榜上位列第六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认识撒德巴,但是他特别像微笑哥哥——也是NZND的成员,我很信赖的朋友。”

  

“在座各位……蓉wink小姐我是见过的,YCYU出道时我和微笑哥哥是导师。吴高音,我们之后的确有一些交集。”

  

“比较神奇的是大出版先生非常像我认识的大主唱和大明星,白大神先生,”何美男顿了顿,望向白大神的眼神复杂迷离,“很像NZND曾经的C位白rap,晨先生也和晨唱跳十分相似。”

  

白大神是所有人中衣着最随意的,他里面穿黑色长袖T恤,随意配了一件戴帽子的蓝色外套,在一众西装中颇为亮眼。他的头发染成了棕色,鼻梁上的眼镜拴着长长的眼镜链。他长了一副奶油小生的脸,皮肤白得发光。

  

白的身子向后仰去,坐姿十分豪爽。“知道我是谁吗?放眼整个MZ星球,我的资产遥遥领先,全球首富非我莫属。”他没挪位置,将整摞的银行卡送给大家传送,俨然一副财大气粗的暴发户模样。

  

吴高音没拿卡,毫不客气地拆台,“你哪位啊?”

  

“首富,首富都不认识!”白大神痛心疾首,“记住了,我叫白大神,白氏集团董事长。”

  

“嗯哼……我寒潮之前已经在顶牛市,所以不存在什么邀请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“今天的死者我不认识,不过感觉他有点像我认识的撒兽医。”他苦笑了一下,“还有张医生,很像张经理。何美男先生呢,和我一个叫何漫画的同学长相一模一样。当然了,都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。”

  

“晨特助和大出版都是我的下属,戚支笔女士我也有过一面之缘。蓉wink和吴高音……我很了解她们,她们应该不认识我。因为我很早之前就是NZND和YCYU的粉丝。”

  

“还追星啊,挺时髦。”张医生调侃。

白大神偏过头去,无奈地笑。

  

蓉wink穿着深绿色的外套和短裙,白皙的衬衫领子上别着紫花。青色的发带挽住马尾,余下的秀发披散在肩后,更衬她面容如玉。她抬头说道:“我叫蓉wink,是YCYU的可爱担当,我们团出道就出了甄完美的事儿,我和阿音不温不火地支撑了几年,寒潮后就来了顶牛市。目前,我排名第二。”

  

“我也不认识撒德巴,甚至是何美男先生说的撒微笑我也不熟。除了吴高音是我好闺蜜兼同事外,我和诸位没什么交集。”

  

吴高音还穿着演出服,那淡紫色非常衬她。她扎了个丸子头,知性美丽。“我叫吴高音,YCYU的高音担当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叫吴高音,那不应该唱低音吗?”大出版提出了疑惑。

  

戚支笔怼了他一拳,“谐音梗可耻。”

  

“要不怎么说YCYU命里该凉呢。”吴高音笑笑,“之前的经历蓉儿都说得差不多了,反正我们现在生活得挺好。她排名第二,我排第三。”

  

“人际关系我俩一模一样,反正除了蓉儿和何美男先生,你们我都不认识。”

  

大出版今天穿着一件中规中矩的浅咖啡色西装,他算不上怎么样英俊,但整张脸整个人都给旁人舒服的感觉,让人感到亲切。他轻咳一声,“我叫大出版,人类男性进化的巅峰。之前吧,我是一个公司的副总,现在我更上一层楼,已经开始管理一家重要的分公司了,而且现在我排名第五。前尘昏暗不可念,我说我要烤冷面。”

  

白大神没憋住笑出了声,“不是,最后一句纯粹为了押韵是吗?”

  

 “哎,您猜对了就是玩。”大出版笑得很天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关于撒德巴,你们猜怎么着——我也不认识。我看之前你们都说谁谁谁像谁谁谁,那我也说一下。吴高音小姐挺像吴人看,何美男先生像何三好,张医生像张不可,鸥k像欧若拉——老实说要真碰上这四个人我还不如找根蔷薇花自我了断。”

  

“在场的我认识不少,白大神是我伯乐也是我老板,晨特助是我同事,戚支笔是我妻子——”

  

“前妻。”戚支笔咬牙切齿地说。

  

大出版皮笑肉不笑,“我可还没签字呢。”

  

戚支笔不理他,“好了用不着听他废话了,我来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戚支笔,妙手写人心的知名作家,前途光明璀璨,同时呢,手里有一笔不小的资产。现在排名第五。”

  

戚支笔穿了一件皮衣,化着艳丽的妆容,破浪卷发齐肩,整个人显出一种成熟女性之美。惹得刘传单频频侧目,大出版将手搭在戚支笔的肩膀上,同时甩了刘传单一记眼刀。

  

“我叫张医生,凡事都有周密计划的强迫症兼洁癖医生。”张医生的西装和领带纯黑色,以至他不仅不像救死扶伤的医生反而像主持葬礼的牧师。他的脸是俊美且有锋芒的,戴一副浅色边框的眼镜,眉眼间一片冷淡。“目前在顶牛医院工作。”

  

“能看到这么多熟悉的脸我挺意外的,白月光、何超、鸥小编、刘传单。包括死者,他让我想起撒网。”他一一扫过他们的脸,又道,“其他四个只是脸一样而已,但是刘——这位朋友确实我真真正正认识的,也是被我结结实实地骗到的故人。”

  

“啊,对了,我是在寒潮两年来这里的,因为那一年顶牛医院建成,需要人手。现在嘛,我排名第七。”

  

“刚下大巴车我就来酒店了,你看我衣服都没来得及换。”鸥k穿着紧身、探险的衣服,梳着长辫,露出雪花膏一样的额头。她五官端正,眼神明朗,那是一样盛放玫瑰的美。“我叫鸥k,或者你们可以叫我鸥教练。我是在寒潮三年自发来到顶牛市的,甄市长通过了我的申请,我就成为了顶牛市市民。现在排名第八。”

  

“撒德巴我并不认识,只是他很像我的……嗯,前夫,撒挨踢。白呢,非常像我认识的白开水。何美男先生让我想起何浮夸,晨先生比较像魏婚夫。”

  

“到我了吗?”晨穿着暗灰色的外套,像是笼罩在阴云里。他不情不愿地自我介绍,“首先纠正一点,我本名叫晨默,现在已经改成晨特助了。如白总所说,我是他的特别助理。”他理了理衣服,格外认真地说,“这年头,助理不好做,特别助理尤其不好做,格斗散打做饭下棋游泳……你得十项全能。”

  

“等等,说到哪了?对,白总是我老板,大出版——”他停顿了一下,似乎嗤笑了一声。

  

大出版不满,“晨特助,你什么意思?你好歹叫我一声大总吧?”

  

“你要脸吗?”晨特助反唇相讥。

  

“哎呦,两位。”白大神双手合十,“别闹别丢人到公司外,你们不要脸我要,行不行?”

  

大出版不说话了。

  

晨特助接着自我介绍,“我是在寒潮之前来到顶牛市找白大神的,现在排名第九。”

  

刘传单内里着白色衬衣,外面只一件黑色夹克。他礼貌地说:“大家好,我叫刘传单,前十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小奶狗。”

  

“我是在寒潮四年申请进入顶牛市的,目前排名第十。还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
  

“和张医生一样,我不认识撒德巴,只认识撒网。包括眼熟的人也一模一样。另外我提醒你们休息一下张医生,当初我们那个案子他是幕后大boss,布局要杀掉所有人。”

  

张医生满不在乎地挑了挑眉。

  

戚支笔悄悄对大出版说:“咦,这人怎么比张不可还疯?”

  

大出版道:“没事,我保护你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额,要不你保护我也行,我看他那肌肉我好像打不过……”

  

何美男拍了拍手示意大家,然后开始进行不在场证明阐述。“我是20:18来到玫瑰酒店的,这时案件已经发生了。”

  

白大神道:“19:35我和晨特助一起来到酒店,到了以后我们立刻就上二楼拿面具,五分钟后我们下楼,正好看见大出版在和撒德巴喝酒。我让晨特助去告诉大一声明天公司联谊我不去了,然后我就去找蓉wink和吴高音聊天直到19:50,我拽走吴高音单独说话。20:00酒店突然停电,大家都回到自己房间休息。一刻钟之后,来电了,我们正准备开party,撒德巴就……嗯。”

  

晨特助顺便交代时间线,“35我和白总一起到酒店,40我不小心把红酒撒在撒身上,他上二楼换衣服去了。我向大传话,言语间起了些冲突,我没和他纠缠,45就回到白总旁边,因为他在和两位女士聊天,我就在离他两人远的地方喝酒,没有插话。”

  

蓉wink淡淡一笑,“这次假面舞会,阿音是有开场表演的,所以19:10我就陪她过来了,走位,最后过一遍流程。19:15-19:30,我看见大家陆陆续续都到了。尤其是半点,撒德巴进来了。40的时候白大神来找我聊天,紧接着我看见撒上楼,45我看见晨过来,但他没加入我们。19:50,白大神拉着阿音走了。我就和旁边的张医生攀谈起来,当时我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。20:00的时候,蒲管理麻烦我和张医生把撒叫下来,我们到二楼找撒,他不在。然后就是停电,韬负责要求我们都回房间。十五分钟后,命案就发生了。”

  

吴高音松开了方才紧握蓉wink的手,“我的时间线和蓉儿的差不多,19:50,白神秘兮兮地把我拎出来,问我蓉儿生日该送什么礼物。”

  

蓉wink脸色有些微妙,她想开口解释解释。

  

白大神用笔记本挡住了自己。

  

大出版兴奋起来,“剧情这么快吗现在,已经可以嗑了是吗?”

  

“大老师,您还是把自己感情线捋顺吧,先别操心别人了。”白大神直率地说。

吴高音一本正经地继续,“我们正探讨着这个问题,20:00就停电了。我们各自回房间。接着就是20:15发现撒德巴尸体了。”

  

戚支笔一边转笔一边说道:“我和大是19:32来的,他愿意跳舞,我就自己上二楼拿了面具。37下来,拿了杯威士忌,40出头我看见大出版和晨特助吵起来了,我没管他们。20:00停电,我回到房间。20:15来电,我和大家一起见到了撒的尸体。”

  

“您瞅瞅,您瞅瞅,我这都什么待遇。”大出版一边吐槽戚支笔的绝情,一边躲开了戚支笔的拳头,“19:32,我们夫妻来到玫瑰酒店。”他把“夫妻”二字咬得很重,只换来戚支笔的白眼。“我实在没心情跳舞,和阿戚呛了几句,她上楼拿面具,我坐在吧台喝酒,旁边就是撒德巴。19:35,我看见白总和晨特助进酒店。五分钟后晨特助向这边走过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撒德巴,红酒都撒在了撒的衣服上。撒德巴说要去二楼换衣服。接着晨特助向我传达了白总的话,我俩聊着聊着又有些不愉快。19:45晨特助离开,我想去找阿戚,但是没有找到。20:00停电回房间,然后就是20:15了。”

  

张医生斟酌了一会儿,“我到的应该是最早的,因为我有一个病人——嗯,一个孩子,在玫瑰酒店,今天17:30给我打电话说高烧不退,让我过来看看,我17:50到的,给孩子诊断啊输液啊直到18:20,我想来回跑挺麻烦的,索性开了个房,留在酒店。我自己实在太无聊,19:10来到一楼,接着看到几位陆续到达。20:00的时候我和蓉wink受蒲经理之托去叫撒德巴,发现没人。停电后我回到房间休息。20:15出来就见到了撒德巴的尸体。”

  

鸥k皱了皱眉,开口说道:“我是19:25到的,在门口正好碰上刘传单,我上楼拿面具,下来的时候正好半点。因为没什么认识的人,我就在一楼瞎溜达。正好碰上了刘传单,我们客套了几句。之后我从书架那拿了一本关于跆拳道的书,读了大概20分钟。20:00停电,我回房间休息。然后20:15案发。”

  

“到我了。”刘传单微微咬了咬嘴唇,“就像鸥说的,我是恰好在19:25和她一起进的玫瑰酒店,上楼拿面具,三分钟我就下来了。19:32,我和鸥k说了几句话,20:00停电后我回到房间,之后就是20:15,发生命案。”

  

“时间线梳理得差不多了,大家去搜证吧。”何美男提议。

  

“好!”

  

  

Tbc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