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面

我爱他,愿他南面称王

【名学】满座衣冠皆似血(二)


*全文1.8w字

*非典型无限流

*预警:原女+GB+NP




蒲熠星试着开门,门把手纹丝不动。他只好回身,来到书桌前。


书桌上放着一张金色的纸。



名学集团第一部员工守则


亲爱的员工,恭喜您入职名学集团第一部,为了保证您的生命安全,请严格遵守如下规定:


1、我们的总裁是孤狼大人,不是玉面公子。


2、上班时间禁止讨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,尤其不要讨论祂。


3、你的工作是在二楼完成你的任务,非必要不在公司闲逛。


4、第一部可能会出现佩戴黑色徽章的工作人员,他们属于第三部。不要主动和他们说话,但如果他们询问你,照实回答。


5、公司没有四楼。


6、第一部员工一律佩戴星星徽章,工作时间禁止摘下徽章。


7、如果你发现有人佩戴紫色徽章,请不要与他交谈,不要回答他的任何问题,记住,他不是你的同事。


8、正常的徽章是金色的,如果你发现同事的徽章变为紫色或黑色,请打电话通知前台,然后遗忘这件事,这只是你的错觉。徽章不会变色。


9、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徽章变色,请去一楼饮水机接一杯奶茶,喝下去。你的徽章会变回金色。


10、如果饮水机的奶茶是紫色或者黑色,不要饮用,打电话给前台,前台会处理。


11、如果你的徽章已经完全变色且形状变为正方形,请前往前台获取药物,然后去往四楼,进入最里面的休息室。


12、请谨记:我们是忠诚的,我们是正义的。


13、第一部隶属名学集团,第一部忠于名学集团。



规则怪谈?蒲熠星微微咬唇,把守则折成小方块,揣在裤兜里。他打开抽屉,里面有厚厚的一沓文件,蒲熠星挨个翻阅。


证明蒲熠星和郭文韬所在公司属于名学集团的文件,将齐思钧介绍给MG电视台的推荐信,为周峻纬开心理诊疗所的资料,把何运晨送到MG集团专用律师事务所的offer,为唐九洲解决医学执照问题并把他塞进私人医院的相关信息,还有一些繁琐的记录:替邵明明办私人画展、替石凯创立侦探事务所、为曹恩齐办钢琴演唱会、给黄子弘凡的作品做铺天盖地的宣传。


蒲熠星咂舌,忍不住嘟囔了一句“大手笔”。


“Eazin.”门口突然传来声音。


蒲熠星没能听出这是谁,转头才发现是曹恩齐。


等等!这人的眼神和气场,根本不像他所认识的曹恩齐。


他左手手腕上的表,不是智能手表。蒲熠星紧张起来,是npc吗?


‘曹恩齐’对他说:“Eazin,一起去吧。”


“好。”蒲熠星答应,走出这间他怎么也打不开门的房间。


去哪里,去干什么。


蒲熠星有很多疑问,但秉承言多必失的道德,他原则沉默。


‘曹恩齐’不是话多的人,于是这一路非常安静。


这似乎是一座欧式城堡,他们经过的地方都是复古的欧洲中世纪的装修风格。


马上就要经过分叉口,蒲熠星不动声色地减慢了步伐,想让‘曹恩齐’带路。但‘曹恩齐’一直保持落后蒲熠星半个身位的距离,蒲熠星没办法,只能凭借‘曹恩齐’的动作判断方向,向右拐。


继续向前,环境逐渐怪异起来。根本没有门的墙上贴着红色春联,走廊边挂着大红色的灯笼。


太奇怪了,红色,暗色调为主的欧式城堡出现这么鲜艳的颜色,蒲熠星特别难受。


前方有一个敞开门的房间,隐隐约约传出《死亡华尔兹》的钢琴声。


蒲熠星暗暗观察‘曹恩齐’的神色,对方没有任何异常。


一步步接近,走进那个房间,蒲熠星迎面撞见一张没有五官的、苍白如死的女生脸庞。她的声音很冷,“星星,你来了。”


蒲熠星拼尽全力才没有表现出恐惧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90〕


“蒲哥来得太晚了,”‘邵明明’声音尖锐,“Vincent,你怎么也不提醒蒲哥?”


蒲熠星惊魂未定地环视房间,发现大家都在。


‘曹恩齐’没有回答‘邵明明’,蒲熠星压下自己的恐惧,硬着头皮解释:“真对不起,有点事耽搁了。”


‘郭文韬’从女生身边走到蒲熠星面前,似笑非笑,“Eazin嘛,大忙人。”


一把枪抵在了蒲熠星的肺部,‘郭文韬’的眼睛突然变成了两个空洞洞的血框,“你今天怎么不太对劲?”


他呼出的热气喷在蒲熠星脸上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80〕


蒲熠星回过神来,‘郭文韬’的眼睛变正常了,他摸出手枪,狠狠怼住‘郭文韬’,同时用强行的语气说:“有吗?”


“两位,两位,”‘何运晨’好脾气地劝架,“执政官大人的生日,就不要动气了,和气生财嘛。”


‘郭文韬’冷哼一声,两人一起放下枪。


“来来来,”‘齐思钧’的笑容同蒲熠星熟悉的大差不差,“蒲哥过来坐。”


蒲熠星稍稍安心,顺着‘齐思钧’的指引靠在沙发上。


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放着十来个红颜六色的礼盒,礼盒中间是一个巧克力奶油蛋糕,插的蜡烛有三根。


女生坐在蛋糕前,众星捧月一般。


蒲熠星猜测,她大概就是φ。


“拆礼物吧。”‘唐九洲’兴致勃勃地提议。


金色的礼盒是第一个被打开的,那是一本《第二性》。


“星星,你真的很懂我,谢谢。”φ笑着说道。


蒲熠星没有看φ,他注意到‘郭文韬’脸色冷了几分。


紧接着,φ拆开了紫色包裹,著名的反乌托邦小说——《1984》。“Stefan,你这样很容易让我觉得你是在讽刺我。”


“我哪敢啊。”‘郭文韬’陪罪,“当时没想这么多。”


这时,《No.1——南波万》的手机铃声响了,φ走到门外接电话。


‘石凯’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你们说,φ会不会看Cheese的礼物?”


“你管得着吗你?”‘齐思钧’面子上挂不住。


蒲熠星听他们围绕生日礼物打嘴炮,低头看看手表,万分纠结地用手指在表盘上写“情人”二字。


〔解锁成功〕


〔与φ关系:情人/未解锁〕


〔积分+1000,当前积分:11421〕


“文韬,”φ回到房间,“有一家空头公司的流水出了问题,警方要是查,肯定出事。你过去看看。”


‘郭文韬’很不情愿,“不能让Eazin去吗?”


蒲熠星忍受不了这里的氛围,站起来说道:“要不我去也——”


“不用。”φ把蒲熠星的“行”堵了回去,“这方面本来就是文韬负责。”


‘周峻纬’看‘郭文韬’实在没有要走的意思,对φ道:“明天再说吧。”


“Jacky,出事你负责吗?”曹恩齐发难。


‘周峻纬’不再开口,‘郭文韬’一把抓起外套,赌气往外走。


站在门口,他没回头。“生日快乐,φ.”


看完这一场苦情戏,蒲熠星觉得胃疼。挨过唱生日歌送祝福的环节,众人簇拥着φ离开。


行至走廊正中,旁边的灯笼下多挂了一个中国结,φ突然握住蒲熠星的胳膊。蒲熠星感受到一阵冰凉。


所有人都消失了。


不对。强烈的第六感迫使蒲熠星转身,只见‘齐思钧’将催眠针对准自己,他的眼珠黑白分明,匀称至极。


“蒲哥!”有人呼喊道。


是齐思钧的声音。


蒲熠星定睛一看,眼前的‘齐思钧’消失了。他长舒一口气,伸手揉了揉晴明穴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回升,当前san值:85〕


真正的齐思钧出现在眼前,“没事吧?”


“还好。”蒲熠星边走边说,“老齐,多亏你这一嗓子,我瞬间就清醒了。”


“我可是齐锣。”齐思钧好奇道,“蒲哥,你遇到的是什么啊?我就看见没有脸的φ,还有你和文韬老师起冲突。”


蒲熠星的眉毛皱起来了,“是……φ的生日会吗?”


“对,我们难道……遇到的是同一个场景?”齐思钧陷入沉思。


蒲熠星问:“你是在自己房间醒来的吗?”


齐思钧点头,“是,房间里有一些我的东西。”


“等等。”蒲熠星拦住齐思钧,躲在转角处辨认前面的人影。


微卷短发,银边圆框眼镜,白净清秀的脸,白色高领毛衣,黑色风衣,手里拿着一张雪白的邀请函。


何运晨。


齐思钧和蒲熠星对视,抬了抬下巴。


两人走出去,何运晨受惊,把邀请函收回身后,警惕地看着他们。


蒲熠星把智能手表展示给何运晨,“何律,你好。”


“是你们啊。”何运晨露出阳光一样的笑容。


齐思钧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邀请函上。


何运晨心下明白,“那个,你们有找到什么东西吗?”


“我这里有一份第一部的员工守则。”蒲熠星从掏出那张纸。


“这个游戏有点邪门,一个人不好应付,”何运晨短暂地犹豫一下,把邀请函递给蒲熠星,“我们合作吧。”


蒲熠星接过邀请函,把展开的守则给何运晨。


齐思钧凑到蒲熠星面前,蒲熠星打开邀请函,发现里面并不是邀请信什么的。


是一张撕下来的、写满字的笔记本上的纸。



不要相信!不要!要相信!相信、相信、相信……


不要碰药物!都是邪恶的!


忠诚(扭曲字样),忠诚于φ。


我们是正义的。



“这么无厘头吗……”看完之后,齐思钧忍不住吐槽。


蒲熠星笑了一下,“我觉得它是想营造出恐怖的感觉,显然不太成功。”


“我倒宁愿它是恐怖的,那才有迹可循。这种一会儿无厘头一会儿邪恶的画风实在是受不了。”何运晨把守则递给没看过的齐思钧,拿回邀请函。


何运晨的手接触蒲熠星的那一刻,可视范围内所有的红灯笼都猛烈地摇晃了一下,蒲熠星眼前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女子面容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75〕


“美式恐怖,”蒲熠星晃了一下脑袋,“为什么以中式恐怖著称的规则怪谈游戏中会出现美式恐怖?”


何运晨无奈道:“我也想知道。为什么我被正常地吓到还要降san值?”


齐思钧吞吞吐吐地说:“那个女孩的脸……”


“眼睛很深邃。”蒲熠星描述。


何运晨猜测,“是φ吗?”


“我们还是不要一直待在这儿了,走走吧。”蒲熠星心里想着阵营划分和记忆锚点的事,向远处看去。


齐思钧指了一个方向,“我在我房间墙上看见过一张地图,书房在那边。”


“好,走吧。”何运晨第一个迈开步伐。


三个人安安静静地找到书房。


书房是非常现代风格的以浅色系为主的装修,放在这座城堡里怎么看怎么违和。


最显眼的就是书桌上的一个录音机。


“像是小时候听录音磁带的那种。”蒲熠星捣鼓了几下,点开播放按钮。


滋啦滋啦的,音流挣扎着工作,一男一女的说话声断断续续地放出。



女:庞博,你总得给我一个评价。


男:没必要吧我觉得。


女:孤狼怎么样?


男: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,孤狼当然是当之无愧的top1。但是他属于理性的感性,有时候太容易相信别人,太容易心软。


女:哦,那玉面公子呢?


男:玉面除了大学比孤狼强,长得比孤狼好看,还有哪点比得上孤狼?


女:知道你对他有意见,但还是要客观一点。


男:好吧,玉面能力和孤狼不相上下,可是他为人太low,又太傲气,锋芒毕露,不懂得妥协退让。他一定会把组织弄得分崩离析。


女:你看你,还是带着偏见……算了,冷阳呢?


男:他啊,他特别阳光、特别好脾气,大家都说他是十个人中的润滑剂。但是真碰上什么事,冷阳才是最不好说话的一个。


女:的确,我看不透冷阳,真的,他表里不一,很擅长伪装,能力有待挖掘。嗯……红狐狸?


男:红狐狸(笑),你知道大家都叫他什么吧?笑面虎。认真评价的话,能力也挺强,决策不够果断。


女:不够果断,但考虑问题周全,照顾各方利益,非常适宜做副手。


男:(笑)我不适合吗?


女:你嘴太碎了。


男:我好像是个脱口秀演员来着。


女:对,所以岁无忧他们几个怎么样?


男:年龄太小,资历不足,缺乏经验。


女:我看没一个有希望超过孤狼或者公子的。


男:活阎王还没说。


女:你觉得呢?


男:十项全能,这位绝对的全能王。其实,也不错是吧?


女:他心不够硬,和孤狼的心软不一样,他心思在外边,不在里边。


男:你要这么想,好像……也是。


女:听了你说的,感觉我们真是soulmate,你和我想的完全一样。


男:是吗,抬爱抬爱。



“信息量很大。”何运晨评价道。


齐思钧重复了一遍名字,“孤狼、玉面公子、冷阳、红狐狸、岁无忧、活阎王。”


“名学集团究竟是一个什么存在?”蒲熠星分析,“我感觉不像是正经公司,像是黑帮。”


“空壳公司,警方调查,应该是立足灰色地带的。”


一阵莫名其妙的风吹过,头顶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齐思钧和何运晨瞬间消失,环境由欧式城堡变成了阴森的办公楼。


蒲熠星见怪不怪。看来系统已经放弃中式恐怖,纯粹摆烂了。


胸口突然感到针扎似的痛楚,蒲熠星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戴了一枚紫色的徽章。这种紫色像是晒干的血迹上抹了一层紫色颜料,非常让人恶心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70 〕


紫色?规则怎么说的?


蒲熠星顺着楼梯下到一楼,找到饮水机,从里面流出来的却是黑色的墨汁一样的液体。


饮水机旁边的桌子上就放置了一个座机。但是前台的号码是多少?蒲熠星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抚摸数字按钮,焦急地思索这个问题。


他低头看看还保持着五角星形状的徽章,突然有一串数字涌入脑海,颤抖着手输入,拨通。


刺耳的噪音,接着是一个男子沉稳的语调,“只有……一个赢家……”


是蒲熠星自己的声音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60〕


蒲熠星握紧话筒,镇定地说:“喂,您好?”


“您好。”对面变成了清晰的女声,“请问有什么问题?”


“一楼饮水机流出来的水变成黑色了。”


“好的,我们会处理的。”


蒲熠星眼睁睁看着徽章的缺口一点点被补齐,变为正方形。他连忙问道:“请问前台在哪?”


“一楼。”


对方挂断了电话。


扔下话筒,胸口的疼痛加重,蒲熠星只好在一楼寻找前台。大约二十分钟后,他终于见到了挺直站立犹如机器人的女前台。


蒲熠星捂住胸口,跌跌撞撞地跑过去,“有药吗?”


女前台诧异地抬眸,看到他的紫色徽章,没再说什么,迅速从抽屉里拿出一支针管和一瓶不明液体,她用针管抽取液体,递给蒲熠星。


“我现在要注射吗?”蒲熠星指着针管问。


女前台僵硬地点头。


蒲熠星接过针管,看着自己的手臂发愁,最后一咬牙对着隐隐显现的青色血管扎了下去。


疼痛的确减缓了,但蒲熠星整个人飘飘欲仙,像是嗑过药一般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55〕


思维越来越混乱,眼前一片白茫茫。


蒲熠星集中精力拼命分辨眼前的事物,渐渐地,迷雾散去,森林中夜色昏暗,无月无星,树声沙沙,一个面色苍白像鬼似的漂亮小姑娘飘飘悠悠地现在那里,拿长枪对着他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降低,当前san值:50〕


“猎人大叔,”小姑娘尖着嗓子叫道,“是皇后派你来杀我的吗?”


……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?


蒲熠星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地说:“等等等等,有话好说。别管什么七个小矮人和那恋尸癖王子了,直接杀回王宫干掉王后还有不负责任的国王,夺了鸟位!”


小姑娘沉默了一会儿,“……不愧是你啊,星星。”


蒲熠星因为这个称呼打了一个激灵。


小姑娘慢慢抽条,整个人拔高近一米,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,那张脸正是φ的脸。


她捧着一颗金灿灿的五角星,“星星,十年前,我亲手把它给了你,现在,你仍然愿意接受吗?”


φ的话语暖洋洋的,流经蒲熠星的新田。


〔检测到玩家san值回升,当前san值:60〕


记忆锚点,找到了。


“二号孤狼,忠于执政官大人。”


蒲熠星俯首称臣,双手接过五角星。



“先生,先生。”


随着女前台的呼唤,蒲熠星惊醒在台前,他松开紧握成拳的右手,里面是梦中的星星。低头看徽章,惊奇地发现紫色方形徽章变成了黑色圆形徽章。


蒲熠星擦擦汗涔涔的额头,“对不起啊,可能是因为药效。”


接下来……要干什么?


四楼……四楼……


蒲熠星凭着仅存的神智认路,来到电梯前,拼命按按钮。


电梯缓缓打开,蒲熠星如蒙大赦,进入电梯,按按钮,当电梯门关闭的时候,看着自己的脸映在上面,蒲熠星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。


冰冷的眼神,阴鸷的眉眼,如此熟悉,如此陌生。


四楼到了。


蒲熠星目不斜视,直接加快脚步往里走。打开最后一间休息室的门,猛然装上郭文韬的目光。他拿星星的手下意识地往后藏,迅速扫了一眼郭文韬的左手,那上面戴着智能手表。


“吓死我了。”蒲熠星深呼一口气,“文韬,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

郭文韬礼貌性地笑笑,“守则指示的。”


蒲熠星没再说什么,走到郭文韬身边阅读墙上贴的守则。



名学集团第三部员工守则


亲爱的员工,恭喜您入职名学集团第三部,为了保证他人的生命安全,请严格遵守如下规定:


1、我们只忠于φ,不要接近孤狼和玉面公子。


2、上班时间禁止讨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,尤其不要讨论祂。


3、公司没有四楼。


4、第三部员工一律佩戴黑色徽章,请注意保管,工作时间禁止摘下徽章。


5、如果你发现同事的徽章变为紫色或金色,请打电话通知前台,然后遗忘这件事,这只是你的错觉。徽章不会变色。


6、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徽章变色,请去一楼饮水机接一杯咖啡,喝下去。你的徽章会变回黑色。


7、如果饮水机的奶茶是紫色或者金色,不要饮用,打电话给前台,前台会处理。


8、如果你的徽章已经完全变色且形状变为正方形或五角星,请前往前台获取药物,然后去往四楼,进入最里面的休息室。


9、定期去第一部和第二部巡视,如发现佩戴黑色徽章员工,请将其带回第一部,如发现员工佩戴徽章与部门不符,请记录。


10、请谨记:只有我们是忠诚的,只有我们是正义的。


11、第三部隶属名学集团,第三部忠于名学集团。



蒲熠星仔细想了想,突然问道:“你的规则是第二部的吗?”


“是。”郭文韬话音未落,一掌已击过来。


蒲熠星挡住攻击,和郭文韬打得有来有回,完全凭借身体本能和肌肉记忆,就能接住郭文韬的每一次进攻。而郭文韬也能准确无误地躲过蒲熠星的拳脚。他们曾经一定有过多次对决。


“孤狼,是你。”郭文韬冷冷道。


蒲熠星挣开郭文韬的桎梏,“公子,幸会。”


【01号玩家蒲熠星、02号玩家郭文韬解除队友联系,南北组合破裂。】


门外一阵错杂的脚步声,齐思钧和周峻纬闯了进来。


齐思钧抱住蒲熠星,周峻纬拉住郭文韬。


【03号玩家齐思钧、04号玩家周峻纬解除队友联系,纬钧组合破裂。】


“我找到属于孤狼的记忆锚点了,”蒲熠星握住齐思钧的胳膊,“你呢?”


齐思钧给蒲熠星展示一个模型,是相连的葫芦丝和唢呐,葫芦丝上刻着C,唢呐上刻着E。“这是我的记忆锚点,琴瑟和鸣。”齐思钧庄重地说道,“我是红狐狸。”


蒲熠星微微一笑,又对齐思钧耳语道:“恩齐是我们的队友。”


【01号玩家蒲熠星、03号玩家齐思钧互认队友,组成蒲齐组合。】


那边,郭文韬和周峻纬握手。


【02号玩家郭文韬、04号玩家周峻纬互认队友,组成北纬组合。】


【两个小时已经过去,游戏结束。】



众人在别墅客厅醒来。


【清算玩家san值】


【01号玩家蒲熠星,san值:60】

【02号玩家郭文韬,san值:60】

【03号玩家齐思钧,san值:40】

【04号玩家周峻纬,san值:70】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,san值:75】

【06号玩家邵明明,san值:40】

【07好玩家唐九洲,san值:35】

【08号玩家石凯,san值:70】

【09号玩家曹恩齐,san值:55】

【10号玩家黄子弘凡,san值:50】


【第一名,05号玩家何运晨,+5000,获得重要影像线索。影像资料涉及玩家自身身份,请不要公开。】

【第二名,02号玩家周峻纬,+3000】

【并列第二名,08号玩家石凯,+3000】

【第四名,01号玩家蒲熠星,+1000】

【并列第四名,02号玩家郭文韬,+1000】

【最后一名,07号玩家唐九洲,-10000】


【下面清算阵营总积分】


【孤狼阵营:25715分】 

【玉面公子阵营:31011分】

【???阵营:18727分】


郭文韬忍不住笑了一下,蒲熠星和齐思钧对视一眼,又开始观察其他人的反应。何运晨的表情最为怪异。


【下面给予各位玩家两个小时休息时间】


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。


大家去厨房随意拿了点吃的,便回到各自的房间。


郭文韬和齐思钧互换了房间。两个小时里,蒲熠星和齐思钧待着做记忆复苏工作,幸而卓有成效。



晚饭时间,都没什么胃口。对付着吃了一顿西式快餐,就又到了冲业绩的时间。


【进入·分庭抗礼·环节】


【玩家将在此环节确认自身身份及至少两名同阵营队友。】


【所有代号(按照首字笔画排序)为:玉面公子,岁无忧,红狐狸,死神,冷阳,冷面将军吹哨人,孤狼,鬼谷子,活阎王。】


【注意:有一个阵营为四人。】


【自身身份确认成功,获得5000分,确认失败,扣除2500分。同阵营队友确认成功,获得10000分,确认失败,扣除5000分。无论成功与否,确认后随机附赠相关视频。】


【每一个玩家确认,后续玩家自身身份少获得250,多扣除125,同阵营队友少获得500,多扣除250。】


蒲熠星举起左手,对着智能手表说了些什么。


【01号玩家蒲熠星确认自身身份:孤狼,确认同阵营队友:齐思钧,曹恩齐】


【01号玩家蒲熠星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二,主管重大行动,代号孤狼

所属阵营:孤狼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5000,+20000】


【02号玩家郭文韬确认自身身份:玉面公子,确认同阵营队友:周峻纬,邵明明】


【02号玩家郭文韬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三,主管走私贸易,代号玉面公子

所属阵营:玉面公子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4750,+19000】


【03号玩家齐思钧确认自身身份:红狐狸,确认同阵营队友:蒲熠星,曹恩齐】


【03号玩家齐思钧

组织地位:排行第四,主管人事调动,代号红狐狸

所属阵营:孤狼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4500,+18000】


【04号玩家周峻纬确认自身身份:活阎王,确认同阵营队友:郭文韬,邵明明】


【04号玩家周峻纬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五,主管清查审讯,代号活阎王

所属阵营:玉面公子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4250,+17000】
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确认自身身份:冷阳,确认同阵营队友:唐九洲】
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

组织地位:排行第六,主管内部管理,代号冷阳】


【确认成功,+4000,+8000】


【06号玩家唐九洲、07号玩家邵明明解除队友联系,九明组合破裂。】
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、09号玩家曹恩齐解除队友联系,启程组合破裂。】
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、06号玩家唐九洲互认队友,组成何唐组合。】


【08号玩家石凯确认身份:吹哨人】


【08号玩家石凯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九,主管情报侦查,代号吹哨人】


【确认成功,+3750】


【09号玩家曹恩齐,确认同阵营队友:蒲熠星,齐思钧】


【确认成功,+15000】


【07号玩家邵明明,确认同阵营队友:郭文韬,周峻纬】


【确认成功,+14000】


【06号玩家唐九洲,确认同阵营队友:何运晨】


【确认成功,+6000】


【播放蒲熠星相关视频】


竞技场


蒲熠星一身红衣,从武器中拣了一把手枪。底下欢呼声迭起——“蒲神!蒲神!”“孤狼!孤狼!”


连发五枪,枪枪中十环。


最后,蒲熠星打开枪匣加子弹,对准一人头上的苹果发了一枪,精准击中。


可谓杀神再世。


【播放郭文韬相关视频】


郭文韬一身白衣若雪,持一柄长剑,于桃花树下起舞,落英缤纷。翩舞惊鸿,婉若游龙,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


【播放齐思钧相关视频】


齐思钧在和一人搏斗,拳拳生风,像是发泄怒气一般,一脚踢在对方心口,那人直接飞了出去。齐思钧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,面无表情。他不笑的时候,神色与蒲熠星有几分相似,令人不寒而栗。


【播放周峻纬相关视频】


周峻纬搭弓拉箭,白玉一般的手指瞬间放松,几支箭羽一齐射出,直中靶心。他微微转头,露出一个快意的笑容。清秀眉目,飒爽英姿,好一个浊世佳公子!


【播放何运晨相关视频】


红外线报警器射出的红线密密麻麻,何运晨轻盈地在其中穿梭,顺利通过布防。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


【播放·南北反目·视频】


这个名字一出,蒲熠星下意识地看向郭文韬,二人四目相对,又尴尬地移开目光。




组织一年一次的选拔赛中,年仅十六岁的蒲熠星和郭文韬被迫与上百名同岁的精英杀手搏斗。


“韬韬,”蒲熠星带着笑容,“敢不敢合作一把,我们一起杀出一条血路?”


郭文韬爽快道:“好啊。”


分则各自为王,合则天下无双。


搏杀到最后,蒲熠星和郭文韬浑身血污地拥抱,踏着无辜者的尸体,享受这充满罪恶的胜利。



蒲熠星把自己的计划发给郭文韬,“韬韬,你看一下有没有问题,如果没有问题的话,那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,合作共赢。我从正面攻击,你由后方配合。”


“嗯,我没问题……”郭文韬沉思着什么,末了,抬头看蒲熠星,眼神复杂。


“怎么了?”蒲熠星笑,“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


郭文韬移开视线,“没有,祝你顺利。”



枪林弹雨,蒲熠星在迅猛攻势中咬牙切齿,“郭文韬,他明明知道交易人临时更改,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因为郭文韬的隐瞒,蒲熠星任务失败,收手下折损严重,自己被俘,身处险境。


“蒲哥。”


昏迷中,蒲熠星听见了一个温柔而熟悉的声音,他竭力挣开眼,面前是齐思钧担忧的面容。


“蒲哥,我来救你了。”



名学医院


vip病房门口,齐思钧拦住郭文韬和周峻纬。“抱歉,蒲哥现在的状况不允许探视。”


“我想见见他,有些话是要说清楚的。”郭文韬生硬地说。


齐思钧眨了两下眼,“公子可以进。”


周峻纬抓住郭文韬的胳膊,郭文韬甩开,对他抬了抬下巴。


齐思钧侧身让路,郭文韬走入病房。


蒲熠星躺在病床上,面色苍白,毫无血色。


“阿蒲——孤狼。”郭文韬艰难地改了称呼,俯下身问道,“你还好吗?”


蒲熠星冷漠道:“托您的福,死不了。”


“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”郭文韬无力地辩白。


蒲熠星摇头,“有什么意义呢?我们本来就是竞争对手,不应该互相信任。所以错的人是我,不是你。”


这话一出,郭文韬脸上好像挨了一巴掌。他从胸腔发出一声冷笑,撂下一句“好好养伤”,转身就走。


郭文韬和周峻纬走远后,蒲熠星支起身子,“老齐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齐思钧连忙上前替蒲熠星垫上枕头。


蒲熠星问:“之前我让你暂时终止和第二部的合作,怎么样了?”


齐思钧靠近蒲熠星,低声说:“那边已经连续搞砸了好几个任务,φ发了好大的火。”


“我说呢。无事不登三宝殿,要不是有难处,Stefan也不会来。”


齐思钧不解,“蒲哥,既然你早知道那位的秉性,为什么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朋友?”


蒲熠星转头望向窗外,没有回答。



MG海天一色别墅区


蒲熠星刷身份卡进入别墅,一路疾走来到二楼主卧,再次刷手环打开卧室门。


床上躺着两个人。


φ抬头看见蒲熠星,骂道:“你有病吗?出去!”


蒲熠星一把关上门。


φ咬牙,对身边的郭文韬说:“穿衣服。”


“不是,”郭文韬不满道,“他怎么进来的?”


φ哽塞了一下,“你俩不是都有出入手环吗?”


两人穿好衣服,φ打开门,蒲熠星飞似地窜进来,揪住郭文韬的衣领,对着脸就是一拳。


郭文韬第一反应是懵。他伸手挡了一下,顾及φ在身边,没有还手。


蒲熠星没继续,他揪衣领的力度更深,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?因为石凯,我折损了两个心腹!那是两条人命!我们的人!你什么意思?管不好下属是不是?你管不好我可以替你管!”



【08号玩家石凯确认同阵营队友:郭文韬,周峻纬】


【08号玩家石凯所属阵营:玉面公子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11000】


【02号玩家郭文韬确认同阵营队友:石凯】


【确认成功,+5000】


【04号玩家周峻纬确认同阵营队友:石凯】


【确认成功,+4500】


【10号玩家黄子弘凡确认同阵营队友:何运晨,唐九洲】


【确认成功,+8000】


【05号玩家何运晨确认同阵营队友:黄子弘凡】


【确认成功,+3500】


【06号玩家唐九洲确认同阵营队友:黄子弘凡】


【确认成功,+3000】


【08号玩家石凯、10号玩家黄子弘凡解除队友联系,弘叶题石组合破裂。】


【07号玩家邵明明、08号玩家石凯互认队友,组成明石组合。】


【因客观条件限制,09号玩家曹恩齐与10号玩家黄子弘凡结为队友,组成弘齐组合。】


这一连串的确认显然刺激了剩下的人,曹恩齐犹豫了几秒钟,还是选择赌一把。


【09号玩家曹恩齐确认自身身份:岁无忧】


【09号玩家曹恩齐

组织地位:排行第十,主管后勤配置,代号冷面将军】


【确认失败,-3250】


邵明明自认有了底气。


【07号玩家邵明明确认自身身份:岁无忧】


【组织地位:排行第八,主管日常生活,代号鬼谷子】


【确认失败,-3375】


邵明明抿了抿嘴,认命般地叹气。


“哦,我知道了!”何运晨双手击掌,“岁无忧是黄子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黄子弘凡惊诧。


何运晨道:“因为——艺术都是相通的,写作也是一种艺术。”


黄子弘凡愣了愣,然后迅速把手表放到嘴边。


【10号玩家黄子弘凡确认自身身份:岁无忧】


【10号玩家黄子弘凡

组织地位:排行十一,主管文件归档,代号岁无忧】


【确认成功,+3250】


【06号玩家唐九洲确认自身身份:死神】


【06号玩家唐九洲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七,主管药物研制,代号死神

所属阵营:φ嫡系阵营】


【确认成功,+3000】


“谢谢。”黄子弘凡对何运晨道。


“黄子,欠我一个人情。”何运晨说完,神秘地笑笑,也低头对智能手表说了什么。


“这把速通局。”石凯玩笑道。


【你们好菜,真的好菜。失忆也会降智吗?】


齐思钧最先反应过来,“诶,系统是在嘲讽我们吗?”


【猜对了。】


【继续播放·南北反目·视频。】




“你疯了吗,蒲熠星!”郭文韬听得一头雾水。


φ看上去似乎有些明白,“星星,你先别生气,也许有什么误会。”


蒲熠星狠狠地松开郭文韬,“能有什么误会?他就是针对我。”


“星星,冷静,冷静。”φ耐心地劝说。


“你不要色令智昏好不好?”蒲熠星想都不想,脱口而出。


φ被这话堵住嘴,郭文韬被侮辱得面色涨红。


“好。”φ点点头,不在乎地做出让步,“这件事情到底如何定论,让小五去查行吗?”


蒲熠星当即反驳,“不行,让冷阳去。”


φ摆出“你开心就好”的表情,假笑着答应,“可以可以。”


郭文韬对着φ撒娇似地叫了几声,“这次真的不是我……”


“韬韬,”φ随意抚摸郭文韬的头,如同抚摸爱宠一般,“你到底做了什么,你自己很清楚,不要太难看。”


郭文韬没办法继续辩解,只能把怨毒的目光投向蒲熠星。


蒲熠星直视郭文韬,杀意漫天。



视频播放完,蒲熠星胸口撕裂一样地疼。他捂住心口,靠在齐思钧身上。


过往的回忆如潮水般涌入脑海,那些甜蜜与欢欣,那些悲哀与绝望,那些罪孽与失落,占据了蒲熠星的思绪。


他微微抬起眼皮,只见郭文韬拽着周峻纬的衣袖,飞快地说话,很有崩溃的前奏。


“蒲哥?”齐思钧小心翼翼地唤道。


蒲熠星含泪挤出微笑,“我没事。”



【下面播放·纬钧背离·视频】


盛大的晚会,齐思钧站在舞台上,站在闪光灯打光的中心,握着话筒,游刃有余地主持。


当几张信纸送到齐思钧的手上时,他低头查看,有几秒钟的停顿。


“这是特殊任务区的同僚们发来的贺电。”齐思钧保持恰当好处的微笑,“第一封来自北非紧急联络中心,祝愿组织繁荣昌盛,祝愿执政官大人千秋万代。第二封来自……”


明明是四封信,读完三封,齐思钧却手忙脚乱地翻找信件。末了,他对观众道:“因为信件太多,无法一一念完。下面请大家欣赏诗朗诵——”


下了台,齐思钧的笑容荡然无存,庞博接过他的话筒,就被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。“什么意思?以为我平时习惯微笑,我就不会生气,我就好脾气、好欺负是吗?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庞博一点没楞,显然早就知道内情,“刚才五哥来过,我实在没办法看着他,您理解理解,四哥。”


齐思钧没再对庞博发火,但表情更难看了。


这时,蒲熠星来到齐思钧身边,向庞博使了个眼色,庞博点头算作打招呼,随即走开。蒲熠星低声问齐思钧:“最后那几张纸怎么回事?”


齐思钧把白纸扔给蒲熠星,“这就是我念的稿子。”


“这次又是老五?”蒲熠星嗤笑,提醒道,“十二虽然和咱们关系好,但他到底还是嫡系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庞博听命于那位大人,”齐思钧不顾蒲熠星的眼神阻拦,执意说,“我知道那位大人在干什么,我不在乎。既然他周峻纬一句解释都没有,既然他放任甚至顺水推舟一切伤害我的事情发生,那我们也就不会再有什么情义了。”


蒲熠星叹息,“你和他是青梅竹马。”


“你和公子还是生死之交呢。”齐思钧怅然道,“是,我和峻纬从小一起长大,两小无猜。虽然各为其主,但我以为总能做到井水不犯河水。是我天真了。”


蒲熠星眉眼间一片阴鸷,“事已至此,该让他这位活阎王见识见识什么是笑面虎。”


齐思钧被逗乐了,“你才笑面虎。”


蒲熠星绷不住,表情管理失败,“什么玩意,整段垮掉。”



蒲熠星带人闯进了周峻纬的私人别墅。


左手给周峻纬展示搜查令牌,右手手指利落向前一指,“兄弟们,给我搜。”


也许蒲熠星的手下接受命令时自动把“给我搜”替换成了“给我砸”,他们所经之处,尽是狼藉。


眼看周峻纬要发作,蒲熠星身后的何运晨立刻抓住周峻纬的胳膊,“五哥,是这么回事——”书架上摆放的青花瓷被摔在地上,发出刺耳的声响,何运晨忍不住闭了眼。


周峻纬气极,但还是维持着基本的风度。“你比我大一年,别叫我哥。”


何运晨窥看蒲熠星,蒲熠星一脸正气没有安抚的意思,他只好对周峻纬陪笑,“五哥,先别动手。组织内部卧底迟迟清查不出,您毕竟瓜田李下,还是要洗清嫌疑才好。”


“这种程度的搜查,是已经把我当成犯人了吗?”周峻纬冷冷地说。


蒲熠星直言直语,“Jacky,卧底一事半年来毫无进展,你即使不是监守自盗,也是严重失职。我不觉得现在的程序有什么问题。”


“我觉得有问题。”


风尘仆仆的郭文韬出现在门口。


何运晨微微鞠躬为礼。


“刚下飞机?”蒲熠星嘴角含着冷冽的笑意,“公子,你消息够灵通的。”


郭文韬为周峻纬据理力争,“无论如何,峻纬是组织的领导层,不该如此对待。”


“执政官大人让我酌情处理,公子,你如果有什么意见,去向她说吧。”蒲熠星的笑容变得温和了,“Jacky,职责所在,多有得罪,千万担待。”



蒲熠星将忧虑的目光投向齐思钧,齐思钧唯余沉默。


周峻纬不停摆弄智能手表,什么也不说。



【·分庭抗礼·环节结束】


【孤狼阵营:80974分】




蒲熠星无奈地笑笑,抬头找何运晨。何运晨对他挑了挑眉,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。


郭文韬揽住周峻纬,眉梢眼角有几分喜色。


【各位玩家,可以休息。】


蒲熠星紧绷的精神终于松懈下来,低头查看个人信息。



01蒲熠星 Eazin

公开信息:

生日:1994年4月20日

身高:178cm

血型:A型

星座:白羊座♈

生肖:狗

MBTI:INFP

学历: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,硕士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。

职业:文娱行业风险投资师

当前队友:齐思钧

同阵营队友:齐思钧,曹恩齐

非公开信息:

组织地位:排行第二,主管重大行动,名号孤狼

所属阵营:孤狼阵营

积分: 37421

工具:公文包/电脑/炸弹

与Φ关系:情人/得力下属

主线任务:未解锁,争取孤狼队胜利

支线任务:存活(+15000),未解锁

单线任务:未解锁

胜利条件:完成主线任务或完成支线任务+单线任务



蒲齐二人回房休息,没过多久,何运晨叩响了1号房间的门。


齐思钧将何运晨让进屋,给他倒茶。


何运晨开门见山,“我有个视频想给你看看,Eazin.”


“啊?这……”蒲熠星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。


“你先看过再说。”何运晨板起脸,不由分说,调试几下智能手表,开始投屏。



“我的意思呢,留得青山在。”蒲熠星坐在办公桌前,端着一个鎏金的黑色保温杯,官派十足。


何运晨满脸忧虑。


蒲熠星语重心长道:“Yancy,你是搞内部管理的,你也知道,前十位中,除了你,其他人都和那位大人保持着友好的关系。”


“是,但是我有女朋友……”何运晨弱弱地说。


“Yancy,”蒲熠星强行打断何运晨,“如果你实在觉得委屈,我可以替你推了,但是你要想清楚。”


何运晨被逼的没有办法,只好表态。“我不是不愿意,我只是怕我女朋友这事儿……”


“分手就行了。你有女朋友的事别跟那位大人说,她不喜欢了解情债。”蒲熠星不易察觉地微扬嘴角,“当然了,你也别害怕,她知道了也不会怪你的,我之前谈过女朋友,包括你们都羡慕的玉面公子,他也是有前女友的。”


何运晨连连点头。


蒲熠星把一张电影票塞到何运晨手里,“下周Φ约我看电影,到时候我发个烧,你去就行了。”



现实中的蒲熠星吐槽道:“好熟练啊。”


“逼良从娼既视感。”齐思钧补充。


当事人何运晨异常淡定,仍然是面无表情。“还有一段。”



“Yancy,我得提醒你一下,不要和其他九个人走得太近,尤其是我和公子。”蒲熠星严肃地说。


何运晨问:“为什么?”


蒲熠星破有深意,“因为你是一个律师。”



“律师……有哪里特殊吗?”齐思钧摩挲着下巴。


何运晨挑眉,“可能是因为遗嘱。”


“有道理。”蒲熠星拉回话题,“Yancy,你给我看这个视频是因为你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很亲近吗?”


“在规则怪谈里,我其实恢复了很多记忆。”何运晨一反常态,一点笑意没有,“你和Stefan,都不是什么善茬,争强好胜,心狠手辣。但是我对你要更信赖一些,因为你会心软,对朋友够意思。”


蒲熠星似笑非笑,“你是说公子心冷,对朋友不够意思?”


“果然失忆不会改变本能,你还没忘随时拉踩Stefan。”何运晨身体向蒲熠星靠拢,“不过我的意思的确是,如果有可能的话,我们可以达成一定的合作。”


齐思钧趁着空挡,说道:“玉面公子阵营积分遥遥领先,不光公子,那位活阎王更是不好对付。”


“是,我明白。”蒲熠星对齐思钧点点头,转向何运晨,“Yancy,感谢你的信任,如果可以的话,我们一起集火玉面公子阵营。”


何运晨展露笑颜,“Eazin,我的荣幸。”



次日,早餐过后。


【下面进入·层层假面·环节】


【首先播放·千年万岁,椒花颂声·视频】


“这是太平公主给上官婉儿写的墓志铭。”齐思钧解释道。


黄子弘凡补充,“《大唐故昭容上官氏铭》。”



MG海天一色别墅区


齐思钧拖着行李箱走进家门,却见大家都在。


“终于回来了。”众人之间,蒲熠星笑道,“小齐,等你半天了。”


“今天什么日子啊,人这么齐全。”齐思钧把外套挂在衣架上。


郭文韬说:“执政官大人的结婚纪念日。”


齐思钧抿唇,“也是我的,你们来干什么。”
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
“是这样的,四哥,”何运晨开口解释,“是那位大人把我们叫过来的。”


周峻纬看了看表,“十二点了,φ怎么还不下来?”


“这么催φ干嘛。”蒲熠星满不在乎地说。


唐九洲皱眉,“可是这的确太晚了……”


“要不要上去提醒一下?”邵明明提议。


郭文韬摸到了衣兜里的手环,“我去吧。”


“文韬,”蒲熠星从沙发上起身,“一起。”


蒲熠星和郭文韬并肩去往二楼主卧,期间一句话都没说。来到门前,蒲熠星抬手敲门,“φ,φ,您在里面吗?”连续五下都没有反应。


郭文韬用手环打开卧室门,两人忐忑地走进去。梳妆台是正常的,双人床是正常的,一切物品都井然有序。蒲熠星向前迈了几步,透过纱帘望向阳台,只见浴缸里躺着一个女子,水中除了合欢花,就是大片大片的鲜血,触目惊心。蒲熠星连忙撩开纱帘,低头观察那女子的脸,“φ。”


郭文韬听见蒲熠星确认的话,立刻按了床头柜的应急按钮,警报声响彻整个别墅。


蒲熠星快步走回,一把手枪抵在郭文韬的脑门上。“房间的钥匙除了我,只有你有。”


“这位大人一死,你不就能名正言顺地上位了吗?”郭文韬不甘示弱地掏出手枪,“演什么呢?”


被警报声叫上来的众人来到卧室,齐思钧跌跌撞撞地扑到浴缸边,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血染合欢的场景,潸然泪下。“阿橡,阿橡。”


蒲熠星好像没听见混乱,依旧和郭文韬对峙。“玉面公子,你不要反咬一口!”


“是你恶人先告状!”郭文韬反唇相讥。


石凯连忙劝说:“两位哥哥先把枪放下吧,求求了。”


唐九洲蹲在齐思钧身边,“我看φ手上的划痕,不像是自杀。”


“还用你说?”邵明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曹恩齐一直默默站在梳妆台前,实在太无聊,就拉开抽屉随便看看。“诶,这是什么?”


邵明明凑过去,惊呼,“孕检报告?”


闻声,蒲熠星和郭文韬同时放下手枪。周峻纬从曹恩齐手里接过报告,递给蒲郭二人。


甄橡,怀孕三个月。


齐思钧当场脸就绿了。


蒲熠星狠狠瞪着郭文韬,郭文韬不客气地蹬了回来。


唐九洲把手搭在齐思钧的肩膀上,又不知如何安慰,“小齐哥……”


“没事。”齐思钧轻轻拂开唐九洲的手。


“这样啊,大家先别乱。”何运晨站出来主持大局,“我们先下去说一说、商量商量,好不好?”


蒲熠星看向左边,郭文韬看向右边,避开眼神接触,两人都没有提出反对,算作默认。何运晨打头阵,大家鱼贯而出。蒲郭殿后,两人一同走出卧室。


下楼梯时,周峻纬在郭文韬耳边说话,蒲熠星和齐思钧挤在一起。“小齐,你要是难受,你就多哭一会儿。”


齐思钧手里攥着孕检报告,“蒲哥,我看着它我哭不出来。”


蒲熠星捏住齐思钧的肩膀,“哭不出来也得哭啊,今天你是苦主。”


“这事和你没关系吧,蒲哥?”齐思钧很没有安全感。


“当然没有。”蒲熠星矢口否认,“你把我当什么人了。”


齐思钧遂骂道:“这混蛋到底是谁,我一定要把他碎尸万段。”


客厅


蒲熠星站在长桌的左侧首位,把枪扣在桌上,“今天就不用按排名落座了,大家随意吧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坐左边?”郭文韬挑刺。


蒲熠星露出欠揍的表情,“习惯了。”


蒲熠星居左,齐思钧、曹恩齐陪侍,郭文韬居右,周峻纬、邵明明、石凯簇拥。


唐九洲不满,“这还怎么坐?”


何运晨摁住唐九洲,眼神看向蒲熠星,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,“算了。”


向来风光的嫡系——何运晨、唐九洲和黄子弘凡敬陪末座。


“大家都把下午的行程推一下。”蒲熠星命令。


话音刚落,蒲熠星的电话就响了。“喂,郝燃,我真的没时间……行,我马上解决。”


“给十二打个电话,”郭文韬对蒲熠星说,“顺便让他去第二部看看。”


蒲熠星不情不愿地拨电话。“庞博,A那边你去解决一下,然后去第一部和第二部看看情况。嗯,好。”


“抱歉,勋外卖先生,因为我个人原因今天下午的心理咨询不得不取消,我向您道歉。”周峻纬轻松地退掉工作。


“何台长,对,我已经回来了。但晚上我可能没办法到,您多担待。”齐思钧向领导请假,一阵焦头烂额。


“撒律师,下午我没办法去,麻烦您帮我一下行吗?您放心,明天开庭肯定没问题……”何运晨滔滔不绝地讨论开庭的对策。


“张医生,我家里有急事,下午手术没办法做,您能帮帮忙吗?”唐九洲一边说好话,一边哀叹又要搭人情。


“晨编辑,我知道是死线,但我真交不上稿,再宽限我一周……”黄子弘凡一边应付编辑一边开电脑。


“蓉大小姐,药剂真不能停,咱爸就指着这个,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?又不是你出钱……”邵明明点上一支烟,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
唐九洲不知从哪拿出来一瓶啤酒,拿瓶起子打开。“邵奈儿,那是你养父,和你没有血缘关系,你跟人家亲生女儿较什么劲?”


邵明明一脸的嫌弃,“她亲生女儿懂什么?只要老爷子活着一天,我的公司就能进账。他死了,股票就得死命往下跌,资金链断不断还另说,但时候我就得喝西北风去!管公司的是我不是她!”


“够了。”蒲熠星厉声道,“邵明明你把烟掐了,唐九洲把你酒瓶放一边去。φ最讨厌烟味和酒味了,人才刚走你们就开造?”


郭文韬幽幽开口:“蒲熠星,你脾气也该收一收,φ还说过不喜欢你搞专制呢。”


“φ说的实际上不是蒲哥,”齐思钧替蒲熠星反驳,“当着二位的面说的,是在点你吧,公子。”


石凯冷哼,“专制?专制的是φ吧。”


“反正我是服了气了,我上次跟商场女导购员多说了两句闲话,半个月没下来床。”唐九洲埋怨道。


曹恩齐评价说:“φ从来不牵连旁人,比如那位导购员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
唐九洲忿忿不平,“不牵连旁人,那不全报应在我身上了吗?”


“JOJO,”蒲熠星听不下去,“好歹受人恩惠,这样不好吧?”


“我愿意受恩惠吗?”唐九洲被戳中痛处,“从十多岁就被组织控制,我有过选择的权利吗?”


郭文韬恨恨道:“我们φ出生入死,得到了什么?她就是一个恶魔。”


“唉,φ有时候很封建大家长。”蒲熠星摇摇头。


曹恩齐道:“我永远害怕她。”


邵明明接话:“她死了是今年最值得庆祝的事情。”


“各位,各位。”何运晨双手合十作求饶状,“各位兄弟在外拼杀辛苦了,这是真不犯怵啊。人在楼上,别说尸骨未寒,身体的温度都还有呢。这就开始批斗了?就算不气活过来,也得来个半夜托梦吧。”


黄子弘凡劝道:“死者为大。”


这时,别墅的电子提示音道:“检测到身份卡,验证成功,请进。”


李晋晔没看其他人一眼,走到何运晨身边,把公文包交给他。


“谢谢,”何运晨打开检查,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蒲熠星立刻和郭文韬交换了神色,两人心照不宣。


“阿橡生前立了遗嘱吗?”齐思钧警觉,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何运晨乖巧地眨眼,“立遗嘱这种事情,可能不需要大张旗鼓。”他站起来,“我来给大家宣读一下。”


“我自愿立本遗嘱,对我所有的财产,作如下处理:

名下的五栋别墅、三辆豪车及名学集团3%的股份遗留给我的丈夫齐思钧。

名学集团30%的股份、名学物流10%的股份、名学科技5%的股份、名学电子6%的股份遗留给我的好友蒲熠星。

名学集团20%的股份、名学物流10%的股份、名学建筑5%的股份、名学电力6%的股份遗留给我的好友郭文韬。

名学集团7%的股份、名学物流5%的股份、名学石油5%的股份、名学信息6%的股份遗留给我的好友何运晨。

定期存款2亿元遗留给我的好友周峻纬……”

何运晨耐心地念完留给其他人的零碎的不动产。

“本遗嘱委托李晋晔执行。

本遗嘱制作一式三份,一份由我收执,一份交李晋晔收执,一份由MG公证处保存。

立遗嘱人甄橡,女,30岁,MG市人,现住MG海天一色别墅区。”


蒲熠星用手指敲击桌面,盯了何运晨一会儿,说道:“有点明显。”


“我是清白的,”何运晨坦然道,“李律师可以证明。”


“先不说这个,”蒲熠星正色,“φ的死,我建议暂时隐瞒消息。”


郭文韬唱反调,“我不同意,你是心里有鬼吗,蒲熠星?”


“消息泄露出去,股票大跌,怎么解决?组织内兄弟闹起来,谁能压住?你想过没有?”蒲熠星质问。


“隐瞒消息又能解决什么问题?你说的这两件事早晚而且一定会发生。”郭文韬反驳。


齐思钧眉头微蹙,“不然我们还是先聊聊,我就想知道孩子是谁的?”


“首要怀疑对象肯定是Eazin和Stefan。”何运晨道,“这几个月都是一三五Eazin,二四六Stefan,周日随机。我已经两个月没见到φ了。”


石凯说:“你看孕检报告了吗?怀孕三个月。”


“φ怎么可能怀孕呢?体位……”邵明明欲言又止,“反攻等于自杀。”


蒲熠星分析,“不管是谁,那个人一定知道他是孩子的父亲,小齐肯定不是,我更不可能。因为如果是我,我一定会承认的,没什么好隐瞒的,承认还能减轻我的嫌疑,毕竟孩子生下来就是第一顺位继承人。公子,你也一样,对吧?”


“顺位继承……”何运晨想到了什么,“四哥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吧?他不知道立遗嘱的事情,有没有可能……”


“律师说话要讲证据,别瞎猜。”齐思钧拼命挤出两滴眼泪。


唐九洲脸色凝重,“等等,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特殊的气味?”


“昏迷烟雾放出来了。”曹恩齐掩住口鼻。


石凯跑到烟雾机关处查看,“关不上。”


黄子弘凡立刻跑到大门那边,“紧急保护装置启动了,现在谁都出不去。”


“没有网,”周峻纬对着手机,紧锁眉头紧锁,“应该是信号屏蔽器。”


众人只觉得头越来越沉重,身体没有力气支撑,爬在桌上,很快睡去。



【视频播放完毕】


【各位玩家自由行动,查明真相,完成任务】


【同组玩家必须结伴而行,否则两名玩家扣除全部积分】


【开始行动】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